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李秀辰教授团队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农业与淡水渔业科技创新” 重点专项“底播增养殖埋栖贝类精准高效智能机械化采收技术与装备研发(2023YFD2400803)”课题启动会在山东青岛市顺利召开。

启动会上,李秀辰教授介绍了课题整体情况。课题组围绕主要研究内容、考核指标、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和预期成果等内容与项目跟踪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该课题针对我国滩涂浅海底播埋栖贝类采收装备技术落后、劳动强度大、生态影响严重等问题,研制底播埋栖贝类精准探测、智能播苗和高效生态采收技术装备,提升滩涂浅海埋栖贝类增养殖机械化和智能化水平,推动我国贝类增养殖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课题负责人李秀辰教授、课题参加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和中国海洋大学的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