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日下午,向外籍教师赠阅外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仪式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国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巍、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邓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孙祥山及我校外籍教师等出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巍主持仪式。

高巍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中国当代政治思想的核心成果之一,本次赠书活动有助于增进我校外籍教师对中国发展理念、历史脉络和国家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副校长张国琛向出席的五位外籍教师分别赠送了英文版及日文版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

张国琛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谈中国、论世界,希望各位外籍教师通过这本书,可以品味悠长醇厚的中国历史文化,感受当代中国的深刻变革和梦想追求,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理解,从而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更加客观地看待中国、更加理性地读懂中国。让外籍教师,和我们学校的教职员工、学生一起,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做文化传播的使者。

与会外籍教师们非常感谢学校的赠书,他们纷纷表示愿意做好中外文化传播的使者,做好本职工作助推我校国际交流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