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回校参与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477



101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2018届优秀毕业生、校友、一界(辽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冷卫林回校参加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在獐子岛教学楼204教室,冷卫林以《创新驱动未来,青春梦想,一起成长》为主题开展创新创业讲座。本次活动由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教研室组织,学院20212022级参与大创相关项目的学生参加了交流与讨论。

冷卫林,201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雅辩协会会长等职务,于2021年创立一界(辽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事品牌策划并进行自媒体创业。在其讲座过程中,他结合自身发展,从个人经历、初期灵感、实战历程、创业建议四个部分分享了从一个人的小团队到数十人的大公司,从不成熟的倒买倒卖到成熟的商业模式,经过了漫长的摸索和坚持。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从真实故事中汲取创新创业营养,感悟创新创业真谛,现场学生反应积极,气氛热烈。在提问环节中,参加活动的同学与冷总针对大学生创业可行性及大创项目孵化阶段应该注意问题开展了相关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