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发布时间:2023-08-09浏览次数:291


按照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8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开展领题调研成果交流,结合正反典型案例剖析,推动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推进学院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具体举措与实际成效。学校主题教育第五联络组成员邓云清到会指导。党总支书记赵希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党外院领导分别作汇报交流,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调研情况,围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机械匠心培育工程落实落细的路径研究”“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机械类教育教学改革”等各自领题调研课题,逐一交流发言,在深化交流中凝聚共识,在相互启发中拓宽思路,在求真务实中强化担当。围绕“踏实努力,建成学院两个省级一流示范专业,逐步实现“新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和“机械类专业认证工作进展缓慢”两个典型案例,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深入剖析研讨,总结经验启示,检视差距不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明确了学院今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赵希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典型案例剖析会非常成功,同志们的发言很有新意,很有创意,说明同志们都准备充分。他强调:主题教育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要善始善终:一是要持续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与时俱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持续不断地抓好调查研究检视出来的问题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把问题整改落实到实处;三是要持续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要研以致用,注重问题有没有解决、作风有没有改变、工作有没有推动;四是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