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课程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65



529日,为推动调查研究进一步走深走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制图课程》专题研讨会,以《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课程为开端,解剖课程,聚焦问题,达成共识,制定标准,以引领和推动全院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实验室正副主任和机械制图课程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院长丁晓非教授主持。会上,武立波副院长首先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2025国家审核评估的标准和要求,从《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的课程学时、教学大纲、教学成效、教研活动等方面展开剖析,并参照对比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国内高校同类课程,阐述本次研讨的核心议题,提出课程建设和改革意见和建议。随后,《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课程全体老师逐一分享授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现存问题,并针对上述内容展开讨论,取得良好效果,并达成一致意见:需对标对照工程教育认证和审核评估标准全面系统梳理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合理利用课上和课下资源,丰富和转变教师职能;注意学生差异性,重视和改进课程考试方式;贯穿该课程至专业全部课程,辅以项目驱动方式,强化学生机械制图能力。

最后,学院书记赵希波同志和院长丁晓非教授,对本次专题研讨成果给予肯定,并强调需逐步将研讨范围扩大到全院所有教师的所有课程,实现学院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