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发展专项讨论会暨党风廉政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88

20201123日,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项会议,讨论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就党员发展过程中存的细节和结构性问题展开讨论,并结合党员发展过程中的风险防控、公平公正对相关负责人开展廉政集体谈话。会议由总支书记高巍主持,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刘洪伟、纪检副书记刘焕英、院组织员、各支部书记支部组织委员参会。

讨论会中,学院总支书记高巍充分肯定了我院基层党务工作者在总支、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在发展党员数量和保证质量、各年级发展党员的结构性问题、培养和发展的流程等三大方面的问题。他强调,最大的政治是民心,最重要的工作是服务,党建的基础在党员。因此,学院总支的组织建设在发展党员的具体实施过程中,一定要以凝聚优秀人才,体现组织向心力,严守公平正义为准则,以问题为导向,在积极分子培养,申请审批材料,发展流程等各个环节查找问题和不足,加强介绍人、培养人与申请人的联系,树立责任心,充分发挥各支部的职能和优势,使党员发展的过程即成为党员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在严把质量关,严把流程关,严把公平关方面,做好自我监督,自我反思,自我检查,做廉洁清正的模范,给新党员做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