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党总支2020年第一阶段党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2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第26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有关党员教育要求,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党总支自48日起开展全体党员2020年集中学习培训,学习形式为利用钉钉群在线集中学习,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每次由学院总支书高巍书记或学院副书记刘焕英书记领学。

学院自48日至63日,每周三下午13:3017:00开展全体党员在线集中学习,主要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并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线观看学习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及同心抗“疫”系列微视频,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培训的全部16学时,每位教工党员做好学习笔记以及撰写心得体会。

在党员集中学习培训过程中,强调使命驱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在领学和讲读过程中,总支书记、副书记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强调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确要使理论和政治学习紧密与广大教师党员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有感而发,有的放矢。此次学习培训过程有效提升了学院广大党员教师的思想站位,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