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来我院调研工程教育认证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13


1023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推进新工科建设水平,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处长田春艳、副处长高胜哲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工程教育认证开展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机制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晓非院长主持。

首先,副院长蔡卫国就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和现状进行了解读,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课程体系建设、教研教改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工程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对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对照认证标准,在实验室建设、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价、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下一步工作计划。丁晓非院长针对实验室提升改造、专业教师培训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初步规划目标。高巍书记就学校、学院层面如何提高教师参与认证的积极性、制度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需求。

随后,多位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学院工程认证工作谈了各自的想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田春艳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学院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方向明确,有工作基础,提出的问题客观存在,下一步工作学院要制订详细的路线图,明确时间节点,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我校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