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将心理素质拓展融入军政训练收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5-11-25浏览次数:59

我院将心理素质拓展融入军政训练收效显著

 

“军训让我懂得了做为团队的一员要遵规守纪,心理素质拓展让我体会做为团队中一员的快乐”、 “在拓展训练中我们获得信任,获得友谊,以更健康的心态迎接未来的大学生活”。依据学校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巩固国防教育成效的工作思路,1031日,我院将心理素质拓展带到渤海校区,融入2015级新生学长计划军政训练项目。此次心理素质拓展由我院辅导员老师、学生班导师助理及学生军训教官共同指导开展。并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负责学生工作副院长刘洪伟、  团委书记付常兵老师,对全体班导师助理进行了前期培训。

 

此次特别的军政训练完成了破冰相知、沟通交流、团队合作三个模块的拓展训练,此后还相继有信任与自信、创意无限、领导潜能几个模块训练。15级新同学心情享受着和学长学姐们相处的快乐时光。凑钱、兔子蹦等,嬉笑声和呐喊声汇成一片,寒冷的深秋因为同学们的欢乐和激情而变得火热。本次训练为不同年级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沟通的平台,增加新生与老师、学长、学姐们此之间的了解。同学们在活动中传递关爱,在实践中提升素质,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努力拼搏的热情,有助于尚处迷茫期的新生找到方向,同时还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生活和工作榜样,真正使得同学们从做中学、从乐中悟。将心理素质拓展融入军政训练使得新生同学易于找到自己的不足,感受到团队的力量,也必将加速其对大学生活的适应,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