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课堂手机收纳箱设计制作大赛拉开“文明课堂,手机入箱”主题教育活动序幕

发布时间:2015-10-27浏览次数:113

我院举办课堂手机收纳箱设计制作大赛拉开“文明课堂,手机入箱”主题教育活动序幕    

为发展大学生的艺术想象、创造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学生的环保节约意识,为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2015101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渤海校区学生课堂举办课堂手机收纳箱DIY大赛,拉开了我院“文明课堂,手机入箱”的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我院15级班级参与此次活动。各班级经过同学们巧思巧干、积极协作,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感受到自己动手的快乐。辅导员给学生做了充分思想动员,并对活动做出了周密的安排,各班级还组织召开了“远离手机,倡导文明课堂”主题班会,会上同学们阐述课堂玩手机的危害性,鼓励各班级自制各具特色的课堂手机收纳箱参评。宣读活动倡议,并在倡议书签字。会后,同学都撰写了此次活动感想体会。

通过这次活动,引起了学生对课堂玩手机这一行为的反思,也增强了学生的动手创作能力。同学深刻认识到文明课堂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到良好的学习气氛是需要大家共同营造的,此次活动对学风建设产生了积极影响,大家愿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约束自己,做一名懂文明知礼仪、懂规矩守纪律、好学求实的海大学子。3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