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22浏览次数:44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宝贵资源。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我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以2015年重阳节为契机,开展“爱在重阳,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1021,我院联合“大连中山区昆明街道阳光老年艺术团”深入大连市社会福利院文艺表演,看到热情、活泼大学生演出,老人们格外开心。此外,我院融合社会资源,并做好桥梁纽带,联系大连现代博物馆,在重阳节前一天为老人们送去了“近代大连”图片展。

在此期间,我院还开展向离退休老教师送祝福活动,组织在“重阳节”老教师茶话会上献唱,让我校老教师真切感受到学校和学生对离退休老教师的关怀与热爱。

大力弘扬重阳节敬老传统,不仅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吻合,也有助于保障老人对亲情需求。

此项活动开展,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以及敬老爱老的精神风貌。在给老人送去快乐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了他们关心他人、奉献社会的美好情操,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担当与公益服务意识。激发学生传播“敬老、爱老、助老”的理念和服务精神,为进一步营造社会道德新风尚,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