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学习困难学生座谈会并启动教师党员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5-10-12浏览次数:54

我院组织召开学习困难学生座谈会

并启动教师党员帮扶工作

     92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困难学生座谈会,副院长刘洪伟、蔡卫国,各专业负责人、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学习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参会学生逐一发言,总结归纳学习上的困难与不足,深刻剖析学习困难原因,结合学生们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疑惑,参会老师从人才培养目标、社会责任、严格自律、习惯养成、专业发展、课程体系、学习特点等方面,分别帮助学生分析原因和查找对策。

    针对学习困难学生,刘洪伟指出,一要提高对成人成才的认识。大学学习不仅是专业课的学习,更是全面能力、综合素质提升的过程;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掌握科学方法;三是要深刻认识专业发展形势,尽早做好个人职业规划。

    会上并公布了学院开展专业教师党员帮扶学习困难学生对接名单,这标志着学院正式启动此项帮扶工作。今后,学院专业教师党员将从发展规划、专业学习、心理解惑等方面一对一指导和帮助学习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和帮扶工作的启动,使学生困难学生真切感受到学院的关注、关怀,有效激励同学们通过认真审视自我更好的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良好的学习习惯,严谨的学习态度,助推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