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现代博物《近代大连》流动展览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15-09-11浏览次数:27

大连市现代博物近代大连流动展览走进我校

 

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暨中国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之际,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大连市现代博物近代大连流动展览活动99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多功能厅展出。出席本次主题讲座与展览的有校党委宣传部刘雪清老师和我院刘洪伟院长,辅导员老师。
   首先,由大连现代博物馆讲解员宋欢以讲座形式给同学们讲解了《近代大连》,从1848中英鸦片战争到1945年大连解放的百年历史。从从残酷的日本侵略者的剥削到民族觉醒,由正式建市到走向繁荣,这座年轻的城市开始吸引越来越多的目光,走向国际都市的舞台。大连依港建市的理念至今仍被管理者所接受与实践。从原来的旅顺口极小的群落建设,到如今的以辽东半岛大部为基础的国家城市群的建设,其中包含了历代管理者与城市建设者的汗水,更包含了那些向侵略者作斗争的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保家卫国的誓死之心。讲座后,讲解员薛薇薇又带着同学们参观了多功厅图片展。
    通过此次活动,每一位同学心中都有一个完整的大连近代史。旅顺大屠杀的残暴瞬间不容忘却,日本工厂内死去的大批中国劳工不容忘却。大连有辉煌史也有心酸史,这是每一位爱国青年所必须知道和永远铭记的。不忘国耻,师夷长技,方能振兴中华。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因为我们,也将会是一段崭新的历史。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