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成长•青春•梦想”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毕业季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2015-06-26浏览次数:84

感恩成长青春梦想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毕业季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展毕业精英风采,望新晋学子未来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毕业生与14级学生的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深14级机械学生对专业内涵的理解,引导其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择业观,提升大学生涯规划意识,促学子全面发展。614中午,在大黑石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了优秀毕业生代表与14级学弟学妹的交流会。

在副院长刘洪伟的带领下,2011毕业生代表乘车回到大黑石,在这个梦启海大的地方,与正在准备离开大黑石,开启大学新纪元的2014级学生代表开展了一次亲切的交流。14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成长成功经验。辅导员张俊翔老师与14级各班代表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伊始,刘院长开场致辞,表达了对此次交流会的期待与祝愿。

之后,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用独具个性的语言为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他们的经验。签约广船国际的罗绍旭同学,给大家分析就业形势讲述及面试准备,简历的撰写以及面试问题的回答。并指出在就业过程中个人“坚韧执着”具有强大的助力。告诉大家要怀抱着希望,努力坚强,女生也一样能找到好工作;原文艺部副部长林逸从自深考研未成的经历出发,告戒同学们,规划要早,定下考研必要早做准备;准备出国的田雪同学,又讲述了出国考试、手续办理以及发展等各方面情况;签约外高桥的王家盟和上海沪东船厂是韩俊都强调大学四年规划一点点积累,一点点提高,都是就业成功的法码;自主创业的蒋斌同学,分享了创业的方法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倡议大家有梦就要去追寻!原学生会副主席白羽同学,综合从各个角度讲述大学生在这大学四年的成长收获,向学弟学妹们提出应该勇敢地突破自己,抓住机遇,才能遇见最精彩的自己!

优秀毕业生的肺腑之言感染着14级的每一位学子,学弟学妹掌声不断,反响热烈。向学长们提出了“常回家看看”的请求,并祝愿学长们前程似锦。本次活动,使两个校区连接的更加紧密,为2014级同学揭开了主校学习生活的神秘面纱,给予大一学生更科学的指导和更亲切的关怀以期他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充满活力,健康向上!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