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上海渔机所专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6-25浏览次数:183

我院邀请上海渔机所专家作学术报告

201564日下午,我院农业工程学科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上海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研发中心副主任谌志新研究员,在我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我国渔业节能减排技术发展状况及典型案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业机械化工程学科负责人李秀辰教授主持,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谌志新研究员首先分析了我国渔业能耗与排放结构状况,用大量数据和丰富视频资料向师生介绍了我国渔业能耗与产业经济现状、最新成果进展、前景展望和亟待攻克的技术问题。最后,谌志新研究员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使师生们对我国渔业节能减排技术的发展前沿、研究热点和难点有了更新的认识,开阔了眼界。会后谌志新研究员参观了我院的辽宁省渔业装备与工程技术中心实验室,并与相关老师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1

 2

                                                    (张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