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首期 “红色匠心”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76


为深入推进学院“红色匠心”培育工程党建品牌建设,进一步改进文风、转变作风,提升公文写作水平,提高工作效能,12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会议室N415举办首期“红色匠心”大讲堂,邀请中共大连市委政研室沈东同志分享公文写作经验,深度解析公文写作要领。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磊主持,学院教师,团委学生会干部,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2023年中期发展团员代表等50余名师生参加。

沈东以“新时代公文写作与现代海洋城市建设”为主题,从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和写作技巧,详细讲述了新时代公文写作和现代海洋城市的关系,从国家治理,城市发展,个人进步三个方面阐释公文的重要性,传授我们文章的写作技巧和十步起草法,并在最后送给我们“一书、一微、一友”当作“礼物”。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内容紧贴工作实际,解答了公文写作中的多种疑惑,实操性强,令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不仅激励了我院师生勤学苦练、善于总结,下大气力练好写作基本功,提高其主动发展的积极性,更推动了我院学子在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争创一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