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大漠初心——彰武治沙群英纪事》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485



为强化党员理想信念,以彰武治沙精神积蓄前进力量,112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观看《大漠初心——彰武治沙群英纪事》纪录片。

纪录片讲述了70年来,在彰武这片土地上一代又一代治沙楷模,他们心怀绿水青山梦想、肩负生态安全使命,首创由“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生态奇迹;他们用汗水、泪水乃至生命孕育出“矢志不渝、永不退缩、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治沙精神。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彰武治沙群英们坚韧不拔、敢为人先的品质,感受到了他们为祖国绿水青山、生态文明建设所作出的出的卓越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彰武治沙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东北振兴而努力奋斗!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辽宁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的意见》并开展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