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各党委(党总支):

教师节在即,中秋节和国庆节临近,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四风”纠治,坚决杜绝违规违纪、师德失范问题发生,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纪律作如下要求。

一、坚守底线思维,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全体教职工要坚持底线思维,自觉做到以下“十个严禁”:

1.严禁参加学生及家长安排的任何形式的宴请,从事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活动;

2.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土特产、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

3.严禁奢侈浪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以及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4.严禁违规收送用公款购买的月饼、烟酒等节礼;

5.严禁利用现代物流快递、电子商务等隐蔽手段收送电子礼品、预付卡、微信红包等;

6.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7.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8.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

9.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

10.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二、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各党委(党总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强化责任落实,要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严格执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适当的方式,将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名教职员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争做风清气正的引领者。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基层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切实担负起“监督探头”作用,学校纪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不断净化节日风气,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

举报电话:84762625

举报信箱:jjjc@dlou.edu.cn


中共大连海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