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能源与动力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开展 “一帮一、结对子”帮扶困难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33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我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627日,能源与动力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一帮一、结对子”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能源与动力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于靖博主持。

本次帮扶活动立足学生需求,支部党员带头和学生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教师不仅要帮扶学习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更要关心学生的思想健康,促进学生积极向上的心境,使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真正做到从政治上关怀、思想上引导、学业上辅导、生活上关心、经费上资助,持续稳定给予学生关爱,把对同学的帮助落到实处,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将主题教育的学习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帮扶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能动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将党建引领活动转化为鲜活的育人“教材”的有效途径,扎实推动“一流专业”建设。通过帮助学业和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走出困境,构建和谐关爱的新型师生关系,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能源与动力工程教研室党支部

202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