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27


源于校纪委

各党总支(党委):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

两节恰逢教师节,节点亦是“考点”,各党总支(党委)、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切实做到“十个严禁”。

1.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有价证券等;

2.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以及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场所;

3.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以及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

4.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月饼、蟹礼、烟酒等节日礼品;

5.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以及违规租用、借用、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

6.严禁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以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礼卡、宴请、旅游和娱乐活动安排;

7.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8.严禁参与赌博、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

9.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及要求,违规组织和参与不符合防疫要求的各类聚餐、聚会、打牌娱乐等聚集性活动;

10.严禁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强化责任落实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危害性顽固性反复性,坚决摒弃“松口气、歇歇脚”的错误思想,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既要带头严守纪律,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把纠治节日“四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把“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层层传递到每名党员、每名教职工。

三、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关键少数”,紧盯师生反映强烈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暗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

举报电话:18842621099

举报邮箱:jjjc@dlou.edu.cn


校纪委

2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