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 2022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39


新闻稿


 “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亦可期”,又是一年开学季,受疫情影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于202294日上午十时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本次会议由学院辅导员赵万通老师主持,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院长丁晓非、党总支书记高巍、现代渔业实训培训中心副主任杨春光、副院长蔡卫国、副院长潘澜澜、中新合作学院副院长张宁光、党总支副书记刘洪伟、党总支副书记刘焕英、学院辅导员刘伟健老师、李美璇老师,各专业教师,2022级各班班导生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党总支书记、中新合作学院院长高巍发表讲话,高巍书记的讲话深刻剖析了疫情当下我校面临的发展情况,恰当精准的为新生进行了心理建设。随后副院长潘澜澜对本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团队、毕业就业做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蔡卫国副院长、杨春光主任、潘澜澜副院长及张宁光副院长四位专业教师代表分别对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农业智能装备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回顾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发展至今的光辉历程,分享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随后由2021级刘智宇同学代表班导生发言,表达对新生的期望与祝福,2022级马伯识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自己立志成为品学兼优好少年的决心。

会议最后播放了学长学姐对新生传承与期望的祝福视频,学长学姐希望2022级新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渺小启程,伟大收场。

本次会议吹响了新的大学生活的号角,为新生在面对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指明方向。会议结束后,部分新生表示,自己已对专业有了大体认识,并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投入到即将来临的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去,使自己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