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05


94日下午14时,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举办了2022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我院党政领导、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及全体2022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高巍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向2022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同新生们强调了树立正确的学习、生活价值观的重要性。他表示:研究生阶段是收获知识、增长能力为人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的重要阶段,要做好吃苦的准备,珍惜时间提升自身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在读研期间始终做到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和诚信科研,努力成为新时代国家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为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院长丁晓非同时作为导师代表介绍了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概况,着重强调了学术道德和科学规范,提醒研究生要遵守学术道德规范,防范学术失范行为。随后对全体2022级研究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珍惜时光,志存高远;二是要脚踏实地,勤学苦练;三是要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不断积聚奋进、拼搏和向上的力量,为个人发展、学院和学校的长远发展努力奋斗。

党总支副书记刘焕英详细介绍疫情防控自我管理、规章制度讲解、困难学生帮扶、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内容。副院长潘澜澜深度解读了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同时还耐心细致地讲解关于学习内容、实习就业方面的问题。

学院专职研究生辅导员付璐主持会议,会后对2022级研究生开展了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