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二批赴新留学生行前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102


710日,中新合作办学项目第二批赴新留学生行前教育会以线上会议形式顺利召开。中新合作学院院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巍、中新合作学院副院长张宁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顾洁文、中新合作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中新合作办学项目2018级、20199名赴新留学生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张宁光主持。

行前教育是赴国(境)外学习工作的重要流程。会上,高巍从安全意识、学习规范、生活保障等方面向赴新留学生提出七点要求:一、明确中国人以及学生的身份,切实维护国家利益;二、不发表有悖祖国的言论和不参与有悖祖国利益和原则的活动;三、遵守相关法律,服从新方相关教学管理和安排;四、遵循新方生活、教学秩序,爱护校园公共财产;五、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完成相关学习工作;六、注重礼仪,展示国人的优良风采;七、要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同学之间要多沟通、交流,保持联系。

随后,张宁光对赴新留学生表示祝贺,祝愿他们能够有所学有所悟有所成,希望赴新留学生在新期间争做一名合格的学生,争做一只为两校交流不懈努力的“蜜蜂”,酿就双方合作的硕果,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她强调此行不仅是代表学院,更是代表学校和国家,在新期间更要注意人身、政治及信息安全,在新期间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当地法律法规,自觉树立中国大学生良好形象。最后,会议在顾洁文嘱咐赴新留学生参加省行前培训,完善统计表格中落下帷幕。

此次行前教育会旨在为赴新学生说明相关情况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保证学生顺利平稳、富有意义地度过国外的学习时光,力求将行前教育切实落实到每一位出国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