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暨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27

为进一步科学地做好学期末各项学生工作,确保学生期末考试和假前疫情防控教育等工作的有序开展1214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獐子岛127召开学期末全体研究生大会暨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回顾总结学业规划、疫情防控纪律,安排部署寒假有关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刘焕英,副院长潘澜澜,辅导员付璐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焕英主持。

副院长潘澜澜要求同学们认真做好复习,做好线上、线下考试准备,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在学业规划方面,就研究生学业规划的时间、研究进度等方面做了说明,强调研究生阶段自主学习必要性,要适时与导师进行学业规划方面的沟通,强化研究生自身责任意识。


党总支副书记刘焕英对于近期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解读研究生手册在研究生疫情防控及其他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相关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学前后这个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严峻性,学院都要扛牢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负责人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到底数清、任务明,对本单位的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要分工明确压实责任。


辅导员付璐宣读《关于加强考研期间在校研究生管理的规定》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文件内容,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每日摸查在校生情况,加强晚归及夜不归寝检查,明确检查时间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