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95


20211027-28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西华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和中国农业大学主办,西华大学和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承办。大赛的主题为“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工艺与环境、设施与设备、清洁能源工程和乡村建筑等。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189支代表队通过线上完成作品演示和答辩,60余位专家线下对参赛作品进行质询提问和评审。

我院选送的3个创新、创业类项目团队,分别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这也是我院连续第5年参加此项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大赛的成功举办,对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精神以及为农业工程类创新创业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了重要平台。

序号

参赛项目名称

获奖类别

参赛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1

自走式滩涂贝类振动采捕机

研究生创新类一等奖

李航企、刘法伟、王国杰、王玉瑞

母刚

2

离心式滩涂贝类播苗装置

研究生创新类

一等奖

黄伟、姚传远、

何塞、祝伟强

张寒冰

3

农副产品的共享“桑拿房”

创业类三等奖

林乐垚、李世瑜、康桓瑜、黄皓林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