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教学创新工坊开展第一次新生专业知识讨论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43


为了让新生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科体系有更深刻的了解,114日晚8点于机械工坊举办了第一次专业知识讨论会活动,新生在这次活动中了解到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这门学科4年的课程安排以及课程与实际应用的联系。

本次讨论会由机械(中新)20级一班的杜明泽同学向新生介绍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课程组成,通过这些课程将学到哪方面知识,以及在后期设计产品时这些知识所发挥的作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一门研究机械制造理论、制造技术、自动化制造系统和先进制造模式的学科。其目标是将机械设备与自动化方法进行有机结合。具体在工业中的应用包括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智能装备等。 在大学四年里,我们专业开设课程有通识课程、学科(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专业拓展课程(选修)等等。通过所设课程,专业学生能够掌握宽广的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基础理论,同时具有系统的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应用能力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讨论会中,新生跟随演讲同学的叙述,在本子上一起画下了学习思维导图,大家一起研究,一起思考,为之后的学习生活规划方向。

同时,通过这次讨论会,也让我院新生更加明确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帮助新生解答对课程安排的疑惑,帮助学生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