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线上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379

为让2021级研究生新生更快地了解并进入研究生科研学习和生活状态,9109时,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采用在线会议方式,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线上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巍、党总支副书记刘焕英、副院长潘澜澜、研究生辅导员付璐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焕英主持。

会上,刘焕英首先对41名研究生新生加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表示欢迎。随后,从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潘澜澜从学科介绍、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线上授课等方面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多参加研讨会、讲座等,不断丰富自己。付璐从新生入学各项计划安排、档案管理、寝室调配、学籍注册等日常管理具体事宜进行解答。

最后,高巍从“一种激情、两种热爱、三个方面提升自我”三个方面指出研究生应当兼具责任担当与勇气担当,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升沟通能力,多与导师沟通;保持身心健康,坚持锻炼。他寄语新生“期望你们能够珍惜当下、不负韶华,在大连海洋大学学有所成、研有所就。”

会议召开时正值第37个教师节,学院老师们事无巨细的谆谆教诲,春风化雨般的耐心解答,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新生增加了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对老师及学校的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