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工作在线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58

9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安全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焕英、研究生辅导员付璐、1920级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焕英主持。

首先,刘焕英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学校相关文件,并介绍“错峰返校”和“返校审批”的具体工作内容,强调秋季返校申请审批流程变化。同时,要求各学生在返校工作中协力配合,坚持“体温一报告”,做好数据统计与核实、按时归寝等工作。

付璐重点讲述了返校过程中疫情防控知识,并具体介绍当前校园防疫政策与个人防护措施,建议各学生组织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提醒返校同学遵守防疫规定、保持防疫意识、注意防疫方法。

最后,刘焕英指出,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工作既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考验,也是一项责任重大的政治任务。她提出两点要求:一要依照学校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返校前后工作平稳有序。二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研究生导师职责。

此外,会议围绕“感恩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三项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引导广大青年在成长过程中学会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激老师们的培养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