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73

为培养2020级新生之间的默契,加强融合,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新生的心理素质,促使其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我院在渤海校区开展了2020级户外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拓展培训在热身项目“鼓掌”中拉开帷幕,由四班队员轮流在心里默数1233211234567然后同时拍掌,同学之间建立了默契与信任。随后又进行了拍手游戏,有两个同学彼此之间将手分隔放置,通过单数和双数的口令,来进行动作,培养了学生的专注力、反应能力,最重要的是在热烈的活动气氛中鼓励大家继续随后项目训练活动。

接下来,快乐气氛进一步升温,老师让同学们围成一个圆圈,彼此牵着手,“亲密接触”使同学们放松心情,更好的融为一个整体,同学们的积极主动性也越来越高。

随后为了让大家进行积极充分讨论,进一步增强彼此的认识度,老师将同学们分了8个组,在15分钟内想出组名,口号以及队歌歌词,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的大脑得到开发,彼此之间的讨论增加了熟悉程度,增强了同学们信心和信任,培育了同学们争优的信念,同时也进一步将大家串联到的一个整体,为团队精神凝练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本次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不仅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是让同学们的情谊得到进一步稳固提升,促进2020级新生更快融入集体,融入大学生活,机械学子也定会秉持进取热情,继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攀高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