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就业促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449

为全面快速落实国家、省、市以及学校有关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我院分别于202072日、79日、717日召开了三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会议,分阶段多措并举展开就业促进工作。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就业专干参加会议。

通过会议的研究与讨论,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刘洪伟代表班子做了“全员参与,通力协作,发挥一线教师优势,全力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的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了学校召开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汇报了我院就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就业数据,部署了下一步加强和推进落实就业工作的举措:一是拓展就业渠道,积极联系企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二是加强就业指导和求职技巧培训,帮助想就业但目前因种种原因未能签约理想单位的同学,确保毕业生成功签约;三是加强今年二次考研学生的心理指导,建议可以提前联系导师,参与科研,边研究边学习,最好能担任导师的科研助理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提出要进一步强化就业工作责任体系,并讨论通过学院就业促进奖励机制方案,充分发挥专业负责人、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在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就业专干、辅导员和教职工党员在学生就业工作中积极引导作用,教工支部积极策划“就业帮扶”主题党日活动,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开展就业一对一帮扶,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关心和帮助就业困难学生,切实提高就业工作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通过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落实了工作举措。全院上下将牢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全力以赴推进就业工作,确保我院2020年就业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