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榜样】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能环16-1 吕明月

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654


个 人 简 介

姓    名:吕明月

专    业: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

录取院校:武汉大学 法学院

入伍经历:2015-2017年 中国人民解放军69224部队担任军械员兼文书及汽车司机

曾获荣誉: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大连海洋大学“五四”知识竞赛二等奖

          大连海洋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大连海洋大学一、二、三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教官

励志语录: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专 访 来 袭

问:你是如何决定走考研这条路的呢?

答:首先是考研的人数逐年增多,从部队回到学校后,之前的同学刚好大四,有一部分同学在积极准备研究生考试,这是一方面的影响。另外,自己也慢慢认识到,考研可以进一步提高自己,能够站在更高的起点,更宽阔的平台,结识更多有趣的人,能够让自己再上一个台阶去认识这个世界。

 

问:你在考研期间最大的鼓励是来自哪里?

答:第一是父母的支持,同学的鼓励;第二是自己对目标院校的极度渴望,特别想去武汉大学读书。因为2018年“五一”假期,自己和同学去武汉旅游,去过一次武大,然后就被深深吸引了,当时还拍了一张武大的照片,备考期间,我就把这张照片洗出来了,贴在自己的备考书籍上,每天早晨到图书馆打开书,看一眼这个照片,提醒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近了,然后开始学习。

 

问:考研前的紧张感一定很难忘吧,笔试前几天是怎样度过的?

答:考前一个星期就十分焦虑,总认为自己准备的不充分,东看看,西看看,像个热锅上的蚂蚁。但是后来发现,不是时间的问题,即使再给自己一个月,到最后一个星期可能还是同样的结果。当时自己表面上风平浪静,内心则是风起云涌,考研前一天的晚上,我记得是下雪了。

 

问:笔试后的心情怎么样?

答:没什么放松的感觉,考之前一想到考完研后的放松心情十分向往,当时想着要睡个大懒觉,要打游戏,要去吃大餐,要去玩啊浪啊的,但是考完那天没感觉有多轻松,感觉和平时没什么区别,就是以后不用天天早起了。

 

问:想对正奋斗在路上的学弟学妹们说些什么?

答:我最想跟学弟学妹们分享的一句话是“人啊,不能让自己活得太舒服,太舒服就会出问题”。我很喜欢的一部电视剧叫《士兵突击》,这部电视剧对我的影响很大,我的一些价值观的形成,都有这部电视剧的影子。所以我总喜欢给别人推荐这部剧,但是好像看进去的人不多,还有一部叫《我的团长我的团》,但是看进去的人更少。最后就是希望大家无论以后是考研还是工作,我们所遇到的每一个人,经历的每一件事,都需要我们去付出时间,努力拼搏,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