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 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2讲

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27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强化学习教育效果,2022617日上午9点,机制党支部组织教师在线学习观看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各位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准时观看。

第二期微党课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南昌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教育为本,建党立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此次示范微党课从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的身上,让我们看到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体现,看到了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高。通过微党课的学习,让我们更加珍惜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奋斗取得的成就,要将个人的利益与国家和民族的利益紧密相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育人实效,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视频观看学习后党支部贾华同志作了心得体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