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2021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59


20211022-23日,我院母刚老师带领19级研究生李航企参加了在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重庆荣昌召开的“2021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动物环境与福利国际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中国农业大学等共同主办,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10个国家以及国内的院士、专家、学者等2000余人通过视频连线、莅临现场方式参会。中国工程院汪懋华院士,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究中心主任、美国田纳西大学农学部科研院长辛宏伟教授,比利时鲁汶大学丹尼尔·贝克曼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保明教授等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会议紧紧围绕“数字化与福利化赋能畜禽健康高效生产”主题,从“养殖环境监测、评价和调控”“生产系统与设备”“动物福利监测、评估和改善”“管理和改善动物环境和福利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粪便和病死畜禽管理和副产品开发”五大专题展开,开展了49场学术报告,深入交流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领域国际前沿的研究成果,衔接当前和未来产业发展需求,加强全球跨学科交流与合作,提高动物福利与健康、生产效率和环境管理水平,共同应对领域内国际挑战。

我院李秀辰教授团队发表了“Calibration of Discrete Element Method Parameters for Juvenile Manila Clam (Ruditapes philippinarum) and Seeding Verification”的学术论文,李航企同学代表团队用英文作了学术报告。此次会议不仅使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国内外动物福利化养殖相关技术研究进展,开阔了眼界,而且展现我校在水产动物养殖装备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师生精神风貌,提升了研究生学术报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