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一届全国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77


926-27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在深圳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参会交流,我院李秀辰教授作为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共安排有15个分会场30个学术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贺克斌,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巢清尘,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刘俊国,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副主任夏颖哲,欧亚科学院院士薛勇,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总裁刘茂树等分别围绕攻克十大关键技术、促进碳达峰碳中和,减污降碳协同推进碳中和中长期战略,科学认识气候变化、大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碳中和和水红线协同与权衡,统筹用好政府和市场资源、实现绿色低碳,大气二氧化碳和甲烷探测研究进展,加强中外合作、共创碳中和大业等内容作特邀主旨报告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大会,明确了渔业节能减排技术及装备研发的重大需求,聚焦于“双碳”领域先进技术发展方向,着力推进渔业装备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