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65


714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开展全体教职工的师德专题教育,采用集中学习研讨方式。

一、学习学校大海大党发[2021]23号文件关于“关于印发《大连海洋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学院机动党发[2021]2号“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

1、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201499日),《人民日报》2014910日:第一,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第二,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第三,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第四,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这些年,媒体报道了个别老师道德败坏、贪赃枉法的事,对这些害群之马要清除出教师队伍,并依法进行惩处,对侵害学生的行为必须零容忍。

2、在北京市八一学校考察时的讲话(201699日),《人民日报》2016910日: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3、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6127日),《人民日报》2016129日:第一,政治要强。第二,情怀要深。第三,思维要新。第四,视野要广。第五,自律要严。第六,人格要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