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专题工作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265

  202171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在机械工坊组织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专题工作建设推进会,学院院长丁晓非、分管教学副院长蔡卫国、各教研室正副主任以及拟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工作的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参加。会议由院长丁晓非主持。

会上,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首先介绍了该公司在虚拟仿真方面的业务进展及工作成果,其次重点将VR技术与机械方面结合的几种案例做了分享(包括:智能控制实训实验室、曲轴加工智能工厂、农业机械拆装、离心压缩机拆装以及六缸发动机拆装的虚拟仿真案例),随后结合我院的需求提供了相关的建议方案,最后,我院教师与企业技术人员就虚拟仿真的步骤、细节、建模、未来改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学院教师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内涵的理解,明确了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工作开展的思路和方向,对推进我院虚拟仿真“金课”建设、持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促进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