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假期前校园安全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289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总体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各单位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加强对本单位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我院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实验室重点部位开展全面检查。对以前查出的安全隐患重点“关注”,对新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坚决做到“隐患清零”。

715日,各功能室负责人上报自查情况,随即学院由潘澜澜副院长带队,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对学院机械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动力工程实践教学中心下属的共计23个功能室进行了集中统一检查。重点检查电源插座、水、气、压力容器、化学品等以及相关标识张贴等内容,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能第一时间处置初期险情,第一时间疏散人员,防止事态扩大。

安全检查是学院的常项工作,学院正逐步形成随时看,规律查,严格管的安全检查工作作风,为学院的安全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