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事迹在身边,机制党支部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139

中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校党委强调抗击新冠病毒肺炎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入党誓词、检验初心使命,提高思想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校党委要求全校各支部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的要求,311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日活动。首先,支部所有党员认真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肺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其次,本支部组织委员谢韶旺同志的妻子何欣于202028日元宵之夜作为首批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谢韶旺同志分享了妻子支援武汉的见闻以及作为家属的生活工作体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谢韶旺同志妻子的感人事迹,纷纷称赞谢韶旺同志爱人及家属的伟大,同时积极关心谢韶旺老师的生活和工作。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意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关键时刻的优越性,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同时在看到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抗击肺炎疫情取得的成就,也更加深刻的领会到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

谢韶旺同志及孩子送妻子何欣赴武汉(28日)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