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厦门参加2019中国制冷学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315

1113-15日,2019中国制冷学会学术年会在福建厦门举行,我院杨春光教授和母刚老师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中国制冷学会主办,主题为“学术引领、创新驱动”,会议设1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汇集了近2000余名国内高校同行和知名制冷企业代表。

主会场报告中中国工程院江亿院士、中国科学院何雅玲院士分别作了题为“我国的能源革命和对制冷行业的影响”、“电子设备热管理中的先进冷却技术”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国家能源战略、产业政策、专业技术发展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提出了行业发展建议。

分会场报告包括空气源热泵,CO2制冷技术,系统节能,太阳能吸收/吸附,地源、水源、污水源热泵,食品保鲜,相变蓄能技术等30余个主题,我院教师参加了相应的论坛,并与其他高校和行业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后我院教师还探访了在厦门华侨大学读研的我校2015届机制专业毕业生汪旋和2018届毕业生金文武,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