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模范畅谈爱国情怀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129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20211013大连海洋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下会议组织“学模范畅谈爱国情怀”主题党课活动,党课由支部书记张倩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党课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先锋模范、从历史的先锋模范事迹中学习什么、怎样从先锋事迹中感受爱国情怀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并从近期上映的《长津湖》影片作为举例、讲述了以伍千里、伍万里兄弟为代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远赴朝鲜,在极其严酷恶劣的环境下,面对敌我武器装备的巨大悬殊,东线作战部队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挫败了美军嚣张气焰,扭转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壮烈故事。

通过本次党课,使所有同学对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和认识。身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学习志愿军那种爱国情怀,要时刻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繁荣,继承先辈遗志、弘扬英模精神,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积极引导身边的同学,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