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百年,青春同行”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新闻稿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8814


为了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并全面深入领会“风华百年,青春同行”的深厚意蕴,自觉贯彻到推进强国强军的具体实践中,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确保发展的党员的质量,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1013日举行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并开展第一次党课活动,参加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高巍,党支部书记李美璇和75名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美璇主持,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对国旗行注目礼。本次开班仪式在高昂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第二项,党支部书记李美璇进行了会前动员讲话并宣读了本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课程安排与考核方式。第三项,学生代表张龙进行表态发言,号召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并表示将会在以后生活和学习中,尽量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为每位同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大会第四项,高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第一次党课活动,高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是每位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新起点。他结合本期教学要求和教学安排对每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个要求:1、明确自己入党动机2、在实践中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3、端正入党态度。

  在课上学员们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学员说:“受家人的影响,爷爷是老党员,在环境的熏陶下对入党产生了向往。”还有学员说道:“通过了解近代史,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从战略到战役,从指挥到方针,处处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智慧,以及敢于自我革新的革命精神。希望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向优秀的团体靠拢”。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美璇宣布,本次开班仪式结束,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并预祝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