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刘洪伟讲授庆建党百年七一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84


2021630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洪伟以“在‘党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在学院会议室进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刘洪伟向全体参会党员强调了“三会一课”制度,刘书记讲到:“三会一课”制度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督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制度。

随即刘书记总结支部同志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的学习情况,强调党史学习对学习工作的指导意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我们个人成长又有什么样的启示?

会上,刘书记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定信念,永葆先进,撑起强大的精神支柱;做到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筑牢思想基石;要求全体党员培养百折不挠、勇于纠错的品质,展现高超的政治智慧;时时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坚守初心矢志不移。

刘洪伟书记倡导同学们投身日常公益,公益助人,公益树人。现正值考试季,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帮助所在班级里学习困难的同学做好复习,严肃考场纪律,杜绝考场作弊事件的发生。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行锋模范作用。肩负起责任与担当,砥砺前行。

通过党课学习,学生党员备受鼓舞,在‘党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强化了先锋作用,坚定了群众路线,促进个人成长同时必将合力推动支部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