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焕英老师的事迹先后被我校微信公众号、大连新闻、中央新闻播报。

发布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681


 2020年岁末,疫情突发在大海大校园。“疫”情就是命令,速度就是生命线,作为学院纪检委员,同时负责研究生管理的刘焕英老师不顾家中幼小的孩子,主动请缨,率先进驻学生公寓,成为一名志愿者。在紧张忙碌的同时,刘焕英老师时刻惦念着《工程化学》课程还没有结课,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给学生送餐结束,她又变身线上主播,“我还得给孩子们上课,不需要别的东西,电脑我带啦,给我个小凳子就可以”刘焕英老师说。担忧、心疼、关切让她不自觉地将抗疫、防疫等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用好抗疫题材,丰富教学手段。她将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到课程教学中,讲授突发疫情期间,国家的行动和逆行者的付出,让大家自豪于“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家”的“家国情怀”和学校倾尽所有始终坚持“学生至上”的理念。

刘焕英老师的事迹先后被我校微信公众号、大连新闻、中央新闻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