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合作办学项目本学期全部引进外方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355

20201019随着2020级新生工程沟通与表达的顺利开课中新合作办学项目本学期全部11门引进外方课程均顺利开展

1. 提前沟通,确定并启动线上教学计划。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新边境开放日期未定新方外籍教师无法按期抵连上课。院领导高度重视6月初与奥塔哥理工学院商讨疫情期间引进外方课程实施方案,及时沟通了疫情情况及其对本学期教学活动的可能影响,提前商讨备用的教学计划经过讨论确定了本学期11引进外方课程全部采用远程录播教学助教线下辅导异步教师团队研讨的混合式线上线下教学模式。

2. 保障质量,建立引进外方课程在线授课交流群。

    保障引进外方课程顺利实施,学院多次与奥塔哥北方项目办公室沟通,组织研讨会分析引进外方课程远程线上教学可能存在的困难,并针对存在的网络、教学平台建设、教学资源等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应对措施。并督促我校助教与授课外教保持密切联系,商讨每一门课程的具体授课方案,同时建立了“2020-2021学年助课教师”微信群,方便进行相关信息的沟通和课程的管理。

3. 密切合作,引进外方课程教学有序进行

    为保障授课效果,授课前,奥塔哥理工学院北方项目办公室积极协助助课教师测试、学习使用MOODLE教学平台以达到最好的授课效果。课堂上,助课教师根据外教提前发布教学课件和相关教学资料,采用全英教学,专业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组织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引进外方课程是教育部在《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中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明确提出的要求,也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优势所在。随着外方课程的引进,外方的先进教学理念、教学资料、教学方式方法、评估方式等优质教育资源一同进入教师与学生日常课堂。师生对优质教育资源消化、吸收、融合、转化,不仅可以推动学科专业改革发展,更有利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