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情暖毕业‘寄’ 浓浓师生情”毕业生物品邮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389

情暖毕业“寄”,浓浓师生情。619日至2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教师按照“一对一、点对点、避免‘一刀切’”的原则,充分尊重学生个人意愿,提供个性化服务,顺利完成了全院235名毕业生的物品邮寄工作,发出快递近800余件。

在国家和辽宁省疫情防控要求总的原则背景下,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疫情对毕业生的影响,根据学校的相关文件和具体部署要求,我院第一时间成立了毕业生行李邮寄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政领导、各支部书记任组长,团委、办公室、专业教师任组员,党员教师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领学院全体教师行动起来,无一人掉队。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经个人申请,学院确认健康码及行程轨迹,学院审核批准,最终成立一支50人的学生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协助教师和快递公司完成了包裹的打包和邮寄工作。

为顺利完成这项工作,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项会议研究讨论,制定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情暖毕业‘寄’ 浓浓师生情”毕业生物品邮寄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全体教师和学生志愿者通过QQ、微信、电话等多渠道了解毕业生的需求,统计学生的宿舍号、床号、家庭详细地址以及联系方式等信息。打包行李时,与学生现场进行视频连线,确认位置,核实需要邮寄的物品。经过仔细核查后,将物品打包邮寄并将快递单号发给各位毕业生,以方便掌握快递运输情况。

党员教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疫情无法阻挡我们对学生的关爱,用心服务、细心服务、精准服务,切实解决毕业生行李邮寄的实际困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学习和就业的影响,帮助同学们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注重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科学采取当前学生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云模式”举措,做到线上线下有效对接。全体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了毕业生行李邮寄工作,一个个包裹也代表了全体老师对毕业生深深的祝福和浓浓的情谊。

晨光熹微集结


细致沟通确认


精心科学打包


不留死角的检查


不遗余力的搬运


再三加固包装


第一时间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