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参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66

623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在303会议室设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2020年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求是》刊文:着力提高新时代宗教工作水平。随后,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王黎黎副教授作题为“民法典——走进你我生活”主题宣讲。她从《民法典》的制定历程,《民法典》的构架体系: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7编为与会人员作了全面解读,并以小海的一生为例解读了《民法典》生活。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体系清晰,法理分析到位,阐释严谨深刻,为高校领导干部深刻理解《民法典》内涵特点、宣传贯彻《民法典》提供了思路与引导。

会议要求全校理论中心组成员要以主题宣讲报告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充分认识民法典重大意义,扎实推进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担负起贯彻民法典职责使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