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图教研室与行政综合党支部组织“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46

2020330日上午10:00,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图教研室与行政综合党支部根据校党委以及学院总支部署开始组织“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学院总支书记高巍同志为支部党员上党课。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目前还不具备组织集中学习的条件,因此采取“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学习。

本次党课的专题为“患难见真心-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的雷锋精神”。高书记从两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从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涌现的好人好事和奉献精神谈“中华大地的传统雷锋”,期间还列举我院谢韶旺的妻子何欣作为主治医生支援雷神山医院的“最美逆行”感人事迹,体现了雷锋精神并不过时,“传统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每个党员也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然后高书记以本次疫情期间中国与其他国家开展的互助合作,以及近期中国援助其他国家的事例阐述“雷锋精神在世界闪光,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向世界召示的国际主义雷锋精神”,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形象,表达了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心声,是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体现。

最后支部书记姜忠爱做了总结,自19633月毛主席发出 “向雷锋同志学习” 的号召至今已过了半个多世纪,雷锋精神是世代传承的精神财富,大家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发扬雷锋精神,克服当前疫情带来的困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确保我们党的事业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