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线教学赋能信息化,创新强素养

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121

作为省级一流专业,为突出学生中心,检验核心能力在线上教学中的效果,机制专业制定了课前协调、课后统计、集中反馈机制。课前以视频会议方式了解授课教师的准备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课后教师及时上报统计数据,如学生签到、课堂互动、作业批改等情况;专业针对统计数据分析结果和存在问题,制定“一对一”个性化学习方案,满足特殊教学需求。

前两周,专业已经开设了5门在线课程,其中包含1门工程训练实践类课程,理论课普遍应用“超星泛雅+腾讯课堂+QQ群”智慧教学工具,采用“录播为辅、直播为主”的SPOC混合教学模式。针对“工程训练”实践课程,专业使用了科明数码虚拟仿真教学云平台,确保实践类课程达到教学标准。从统计结果看,专业在线教学秩序良好,学生出勤率达到100%,作业完成率、满意度均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