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119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中新合作学院)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为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制定在线教学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师生宣传和培训工作。

1. 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学院成立以院长、总支书记为组长的在线教学工作组,制定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方案,由教学副院长组织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等教育教学管理人员,以视频会议方式,传达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方案,部署在线教学任务和安排;建立学院-教研室-教师-班长-学生在线沟通交流机制,通过 QQ 群、微信群等网络工具,实时掌握全体师生状态信息。

2. 加强培训,提高技能。学院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在线教学资料信息20余次,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参加超星泛雅、智慧树、雨课堂等在线教学平台培训3次,推送中国大学MOOC、高等教育出版社、科明数码虚拟仿真实践教学、智慧双创平台等各类电子教学资源10余种,推送教师版、学生版在线教学指南,同时,通过专属工作群实时为师生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