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回顾风雨,展望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04

为加强团支部建设,增强青年团员爱国意识,我院于1115日至124日开展回顾风雨,展望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学院2018级、2019级各团支部根据活动主题召开团支部会议,全体团员参加研究创作并拍摄主题微电影。124日下午,学院团委进行主题团日微电影评比活动。

《申奥》带领我们重温那一年激动的心情,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00年代中国大事记》加深青年团员对中国科技发展的认识、《时代变迁,中华腾飞》激励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少年的我们》讲述了如何从自身做起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变革中的人-钱学森》激发了青年的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这一部部精心制作的微电影,有吸引力、感染力,在内容上结合实际,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落细落实放映在大屏幕上,博得阵阵掌声。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微电影拍摄的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牢理想信念,增强团员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促使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同时,也让团员们在实践中领悟到坚守爱国之情,恪守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的重大意义。